雖然疫情讓人無法外遊,但日本不同機構與縣市就陸續製作宣傳短片,為振興旅遊業鋪路。繼 JNTO 後,岐阜縣與《達文西密碼》拍攝人員合作,製作了一系列如像電影預告片的宣傳片,從外國人的角度出發,展示岐阜縣特色魅力,似是特意為吸引外國遊客而設。

近年岐阜縣的外國遊客不斷上升,岐阜縣就找來法國導演 Amic Bedel 及《達文西密碼》拍攝團隊中的電影攝影師 Benoit Pain,拍攝了一系列 5 段以日本「自然景色」、「傳統文化與生活」及「食」為主題的短片,讓觀眾從 1 至 3 分鐘如像電影情節的短片中,跟從作為旅客的外國主角步伐,探索岐阜縣特色活動、景色、工藝等,其中第四章短片更加上字幕與配音,或能比以日本人當主角的短片更讓外國觀眾感到親切。

各種如像電影預告片的畫面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除了 5 段高質素宣傳短片,岐阜縣早在 3 月便製作了包括 7 國語言(英語、法語、繁簡中文、韓語、泰語、印尼語)的旅遊網站「VISIT GIFU」,除了介紹宣傳片內所有拍攝位置、當地一天遊活動詳情與報名方法,亦囊括了當地住宿選擇、食店推介,甚至免費 Wifi 定位與旅客中心位置,對國際旅客相當貼心。

特色景點

當地活動

推宿推薦

Wifi 熱點

「VISIT GIFU」基本資料應有盡有,即使不是為了影片而來,這個網站也該好好記錄下來啊。有興趣收藏網站的旅客可點此

延伸閱讀︰

日本攝影師 KAGAYA 拍攝岐阜縣「莫奈之池」,展現如印象派畫作的秋色

日本攝影師 Hiroshi Sugiyama 的「岐阜城與超巨型月亮」作品系列

Source:Go GifuIgn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