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首都貝魯特早前發生大爆炸,大量平民被波及,造成過百人死亡,超過4000人受傷。當時一對新人正在爆炸地點附近進行婚禮拍攝,攝影師 Mahmoud Nakib 拍攝的一段影片,正好記錄了爆炸發生的瞬間,與它帶來的驚人破壞力。

攝影師與新娘 Israa Seblani 及新郎 Ahmad Subeih 當時在離爆炸港口約 1.2 公里的賽菲廣場(Saifi square)進行婚攝,從片段開首可見新娘面露笑容,擺好姿勢準備拍攝,然而伴隨一聲爆炸巨響,新娘被爆炸產生的衝擊波氣流震開,鏡頭回到街上時已是滿目瘡痍,煙霧瀰漫,穿著婚紗與禮服的新人慌忙走避。

新人在爆炸後一天接受外媒訪問,兩人均安全無恙,但仍對爆炸事件猶有餘悸,並對他人遇難感到難過。然而兩人準備繼續作婚禮慶祝,Israa Seblani 指丈夫表示慶祝不能停,而她個人也同意這個說法,表示「我像是並沒有活在當下,我的臉和嘴唇都在微笑」。

事後兩人在拍攝婚禮照的同一地方拍照留念,酒店窗戶的碎片滿佈地上、裝飾宴會桌的碎花散落一地

在慘劇中仍然堅持慶祝婚禮這回事,不知道該看成是他們重視對方,還是他們對悲劇沒有特別感觸?

詳細版影片:

延伸閱讀︰

敘利亞攝影師在爆炸現場抱救小孩,還為屍體跪地痛哭成焦點

軍隊攝影師 Hilda Clayton 的最後作品︰拍攝意外爆炸瞬間的殉職照片

Source:Petapixel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