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魯特大爆炸發生後,網上流傳不少捕捉到事發一刻的驚險片段與照片,其中由當地夫婦 Imad Khalil 和 Lina Alameh 錄製的一段,是最接近貝魯特倉庫拍攝的已知影片之一,拍攝距離僅約 585 米,幸而兩人都只告受傷並無死亡,但原來這段影片的背後,是個丈夫不聽妻子勸告的故事。

從片段開初可見,夫婦二人在屋外拍攝遠處正冒出濃煙的貝魯特倉庫,不久後第一次爆炸發生,並傳來巨響,妻子 Lina 大驚下要求丈夫回到屋內及關上窗子,然而丈夫 Imad 不為所動,似乎非常震驚,第一次爆炸發生的 33 秒後,更大的第二次爆炸發生,產生了強大衝擊波。

大火發生

妻子力勸丈夫回到屋內

兩人受衝擊波波及,Lina 撞上玻璃門,手肘肌腱斷裂,背部與身體多處受傷,而其丈夫昏迷,她在帶傷的情況走下 10 層樓梯到大街上尋求協助,幸而遇到身為警察的朋友幫忙,以大門作為擔架把丈夫運至地面等待救援。Imad 的頭部到腳部都有傷口,腳踝及膝蓋被嚴重割傷。

完整影片:

在這個距離下被波及,傷勢未有危及性命已經算是非常幸運了。

延伸閱讀︰

黎巴嫩爆炸前「消防員最後一刻」照片曝光,事後全隊連攝影師都喪生或失蹤

黎巴嫩新娘婚攝時撞正貝魯特大爆炸,攝影師 Mahmoud Nakib 拍下驚險一刻

Source:Boredpan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