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薩克首都努爾蘇丹(Astana)平均氣溫低至 14.2°C,當地沒有家的流浪貓常年需與寒冷對抗,攝影師 Evgeniya Gor 一直非常喜歡貓咪的獨立性,除了會餵飼流浪貓,亦會在以鏡頭捕捉街貓生活的自然動態,讓觀看者通過照片短暫地進入貓咪的秘密世界。

攝影師的作品以黑白為主,構圖中常見包括影子和倒影,成為他的獨特街拍風格。他希望透過照片引發人類對動物的同情心,從而推動人類善待動物,指出「動物是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們應盡可能幫助那些無法照顧自己的動物。」

攝影師除了以貓咪為主的作品,亦有間中拍攝街上的人們與其他人像照,其他攝影師作品可至其 Instagram個人網站觀看。

攝影師其他作品:

延伸閱讀︰

黑白照片拍攝哈薩克嚴冬下,堅強而美麗的城市流浪貓

日本運動攝影師繁昌良司的「飛貓」——拍攝九州島嶼四處跳躍的貓咪

Source:Instagram Vis Featuresh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