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病是個複雜的領域,過去的人對精神病認識更少,在沒有適當藥物或治療下,病人遭受的待遇往往較為殘酷。以下一系列照片揭示了 19 至 20 世紀時精神病病人在醫院裡的情況,部份畫面讓人感到毛骨悚然。

在過去的時日中,患有心理疾病的人往往被視為亞人類,舊日的精神病治療方式低效、不人道,且對身心具一定的破壞性。

英格蘭韋克菲爾德一所精神病院內的男病人,被束縛在椅子上(1869)

華盛頓特聖伊麗莎白醫院,頭部被濕毛巾包裹進行水療的病人(1886)

被綁在牆上的精神病人,防止她傷害自己(1900)

塞爾維亞精神病院正進行放射治療的女性病人(1907)

美國喬治亞州米利奇維爾(Milledgeville)州立醫院的精神病人,被束縛在蒸汽箱中接受治療(1908)

一名患者接受了外腦透熱療法,使用電流震動病人腦部,醫生最終認為這種方法不安全亦不可靠(1920)

紐約州精神病院的病人參加舞蹈治療(1922)

兩名醫生在華盛頓特聖伊麗莎白醫院展示了大型電擊機器(1923)

水療法最早於1900年代初使用,當病人激動或痛苦時,醫院人員會把病人放在水桶中數小時,甚至過夜(1936)

荷蘭一家精神病醫院把行為不佳或爆發憤怒情緒的病人扣在「瘋人椅(Lunatics Chair)」上(1938)

美國肯塔基州中央州立醫院一名護士,準備為病人進行電擊治療(1951)

這樣治療不單無助病情,身體也可能吃不消,與其說治療,現在看來他們更像是實驗用的小白鼠啊。

延伸閱讀︰

[歷史照片]看 1918 年流感大流行殺死一億人下,全民口罩抗疫的影像

一幅 130 年前的美國原住民照片引起熱議,罕見「燦爛笑容」讓歷史影像充滿了現代感覺

Source:vin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