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注重網上個人言論,有可能會丟掉工作。獨立攝影師 Bill Baptist 在社交平台上,分享了一張疑用以羞辱非裔美國副總統候選人賀錦麗(Kamala Harris)的圖片,遭網民圍剿之餘,亦被 NBA 解除合約。

攝影師長年為侯斯頓火箭進行拍攝,亦曾為休斯頓彗星工作,他日前在 Facebook 上載一張註有「JOE and the HOE」的圖片,疑是以妓女(Whore)的諧音「HOE」羞辱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賀錦麗,涉性別及種族歧視,NBA 在 8 月 14 日終止與該攝影師的合約,把其逐出泡泡區((bubble,選手及比賽園區)。目前該帖文貌似已刪除。

非裔和印度裔的賀錦麗為美國民主黨成員,亦是總統候選人拜登的副手,網傳拜登有親中之嫌,可能因此令賀錦麗也成為被攻擊對象。

美國前職業籃球女運動員 Sheryl Swoopes 呼籲 NBA 和火箭隊解僱攝影師

攝影師在公開道歉聲明中表示,指自己轉載他人內容時,只是表達某些人對賀錦麗作為副總統候選人的反應,並不帶個人立場,對所有受冒犯人士表示真誠歉意。雖然話是這樣說,但還是很難讓人相信他沒有這個想法啊。

延伸閱讀︰

攝影師控告 NBA 球星 LBJ 偷相侵權,竟遭對方粉絲指罵要求永久禁拍攝球賽

NBA 球星 James Harden 跌倒的照片,引來大量網民 PS 為文藝復興油畫

Source: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