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人午飯後總是昏昏欲睡,有研究顯示午睡能提高工作效率,不同地方的午休環境都不盡相同,日本職場人士多半會在公司椅子上小睡午休,外國人士則可能前往專為午睡而設的睡眠空間等,而在網上瘋傳的越南工作人士午休照片,則可以看見眾人以地為床… …

近日在 Twiiter 上熱傳兩張越南工作人士午休小睡的照片,照片中的人員隨性席地而睡,各人休息位置不一,並倚靠桌子遮擋陽光,無法看見頭部,發文者打趣表示這就是工作過後的「停屍間」。

日本公司常見為員工提供小睡時間(照片取自:live door news

(照片來源:GMO Internet Group

(照片取自:Infoseek

外國人士自備的桌下吊床(照片取自:@ikkou

外國睡眠空間(照片取自 Boredpanda

華盛頓小睡「繭」(照片來源 :washingtonpost

看見他們睡,有沒有也很想睡上一覺?可惜香港的午休時間還是相對比較短的。

延伸閱讀︰

群馬縣草津熱帶園 Twitter 分享照片︰食蟻獸睡姿如同「土下座」引起熱議

日本祖母拍下巨型貴婦犬 x 愛孫溫馨互動日常,睡午覺、小搗蛋、小玩鬧統統都要在一起

Source: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