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人氣 4 人搖滾樂隊 GLAY,8 月 12 日在 Youtube 上傳了一段約 30 分鐘的搖滾樂表演影片,背景可見飄著煙霧的活火山,然而製作方卻被指該片是在未經許可下,於該地違規拍攝所得。製作社發言人回應事件時表示,事件的發生是由於與官方「溝通出現問題」。

據悉,旨於在肺炎期間向觀眾傳遞音樂的「GLAY 野外無観客 Live in 函館・恵山」六曲搖滾樂表演影片,在 7 月下旬於函館市惠山道立公園拍攝,根據條例規定,如要在該公園特定區域設置非土地上的工作物,需先獲得函館縣知事(地方首長)許可,但製作方在未經許可下,便在該地搭建舞台和照明設備,涉嫌屬違規拍攝。

搭建的舞台

燈光效果

製作公司回應事件時指,公司在拍攝前已知會北海道負責人當天會在該地搭建舞台,但對方沒有詳細說明相關手續,因此公司未有申請許可證,算是因「溝通出現問題」而並非故意為之。函館市小責人承認製作公司事先進行拍攝諮詢,但表明當時已向對方解釋了搭建舞台需要道路許可。而 GLAY 所屬事務所則指早已從製作公司方面得悉可以拍攝,對製作公司未有申請許可證感到驚訝。

從表證看來,未有申請許可證確屬製作公司的疏忽,日本 NHK 記者在 8 月 17 日前往攝影現場進行調查,發現拍攝地未有完全還原,地面出現小洞、部份植物倒下,實有需要進行更好的監管。

相關影片:

延伸閱讀︰

日本攝影師 Kent Shiraishi 批評本港攝影師擅闖北海道農地拍攝,而 Sony 分享照片更間接鼓勵違規

法國薰衣草田年年慘遭旅客蹂躝,農民呼救抗議但無人理會

Source:msn.comN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