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的電影慣常以 2.35:1 或 1.85:1 橫倒方式拍攝,如果電影以直倒拍攝又會怎樣?奧斯卡金像獎電影《星聲夢裡人(La La Land)》《鼓動真我(Whiplash)》導演 Damien Chazelle 蘋果(Apple)合作,嘗試以「直倒」方式呈現不同類型的電影,讓大家率先感受「直倒電影」效果。

該 9 分鐘的影片加入了動作電影、間諜電影、西方電影,甚至無聲電影(默片)中的各個場面,全以 iPhone 11 Pro 直倒拍攝而成,有槍戰、探險、墮樓等場景,看上去與一般電影無異,同樣充滿張力。

部份微電影場景

微電影:

蘋果同時分享了幕後製作影片,展示影片拍攝過程,導演在分享時指,直倒拍攝讓拍攝者需重新想像畫面,場景亦需謹慎選擇。雖然這像是 iPhone 11 Pro 的一種宣傳,但影片也還是專業級的水平,只是可能大家還都不習慣看直倒的「電影」就是了。

BTS:

延伸閱讀︰

Linus Sandgren 憑《La La Land》首次獲得奧斯卡最佳攝影獎

台灣導演廖明毅執導《怪胎》上映,是亞洲首部以 iPhone 拍攝的電影

Source:Apple Via DIY Photograph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