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期間太平洋戰事激烈,不少船艦、戰機被擊落長眠海底。水底攝影師戶村裕行,十年間弧身潛進不同水域,以照片記錄著這些被遺忘的海底戰爭遺産,並把這些年收集的畫面輯錄成照片集《蒼海の碑銘》,讓它們的面貌重現大眾眼前。

特魯克島是二戰時的日本聯合艦隊司令部所在,可謂最重要的前線基地之一,1944 年特魯克島遭受美軍轟炸,數十艘軍艦、過百架戰機被摧毀沉海,攝影師除了拍攝該地的水底船隻、飛機殘骸,亦逐一前往了當時的主要戰場所羅門群島關島帛琉菲律賓,及核試爆場地比堅尼環礁等地水底,拍下這些「水下墓地」的狀況及進行簡介。

書中部份照片

這些殘骸是當年戰爭的重要見證,《蒼海の碑銘》照片集已於 8 月 13 日上架,有興趣購買人士可點此了解,或前往攝影師 Twittter個人網站觀看其他作品。

簡介影片:

延伸閱讀︰

75 年前的 8 月 9 日長崎原爆,看日本攝影師在爆發下拍攝的現實恐怖

日本記者深入沖繩二戰遺跡「首里城第 32 軍司令部戰壕」,第 5 坑道內部影像公開

Source:Twitter Via prti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