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積小巧的 FPV 穿越機不帶定高定位系統,比一般消閒用航拍機更難操控,拍攝穩定性亦較低,因而選用 FPV 機拍攝的人數遠比使用航拍機為少。日本無人機公司 Drone Entertainment,近期在 Youtube 上發佈了聲稱是世界首部由 FPV 機拍攝的短劇「蜂で繋がる家族(被蜜蜂連繫的家庭)」,試以新型攝影手法表現劇情。

該公司新上載的短劇僅約 2 分鐘,講述有蜜蜂飛入主角一家五口家裡,FPV 穿越機就以蜜蜂視角呈現各家庭成員的反應,同時拍下各人在場景中的對話。製作方充分利用 FPV 機的機動性進行急速上升與下降,造出緊湊畫面。

用以拍攝的 FPV 機上搭載了 GoPro 相機

劇中部份畫面因 FPV 機高速移動,令人有點目眩

短劇:

網民指拍攝者控制 FPV 機的技術含量相當高,且畫面現場感十足,為短劇拍攝帶來了不一樣的感覺。不少人會誤以為 FPV 機的拍攝質素遠遠及不上航拍機,而事實上用家可選擇更高階的鏡頭部件,對 FPV 機進行改裝,影片要達至 4K 亦無難度,只是要上手就需要一定的練習了。

延伸閱讀︰

日本展開「櫻花航拍 2020」,以 4K FPV 呈現全國櫻花文化與美學

航拍機助拍大人氣米津玄師『馬と鹿』 MV ,而攝影師原來是愛知縣的初中學生!?

Source:Youtube Via PR ti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