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拍機出現後,獲取鳥瞰角度拍攝風景已不是難事,但比利時攝影師 Antoine Rose,卻堅持把自己懸掛在直昇機外,親身從高空俯拍地上,一系列照片捕捉了由沙灘上各種物件、泳客不經意組織而成的圖案,畫面色彩斑斕而豐富,獨特美學吸引世界各地不同人士追捧。

攝影師從 8 歲開始拍攝,在 2002 年擔任風箏衝浪世界杯官方攝影師時首次接觸航空攝影,自此便發展出對航空攝影的高度熱愛,他的不少作品均以海灘為主題,鏡頭下的畫面未見天空,只餘沙灘上的一切與清澈海面。密密麻麻佈滿在沙灘上的艷麗太陽傘、隨意放置的沙灘椅,甚至成了一小點的泳客們,未有刻意安排的景像組合起來,就仿似是五顏六色的抽象畫。

他曾在外國網站解釋,使用航拍機難以進行高技術性拍攝,要把價值 5,0000 美元的高階相機放置在航拍機上是不可能的事。此外,要獲得人群上空放飛航拍機的許可非常困難,如果不幸發生事故,還需要承擔責任,這些都是令他卻步的事。他表示雖然網上充斥著不同的航拍照片,但如果要以照片製作5米寬的印刷品,航拍照片質素就有明顯的不足。

Antoine Rose 使用直昇機進行空中攝影時:

畫面上的各個元素就像從模型拼湊而來,親身飛在空中進行拍攝,是對技術與體能的一大挑戰,由此拍得的照片或許能帶來更大的滿足感啊。更多攝影師作品可至其 InstagramFacebook個人網站觀看。

延伸閱讀︰

64,000 隻青海龜現身大堡礁登岸產卵,航拍畫面現壯觀密集綠點

日本展開「櫻花航拍 2020」,以 4K FPV 呈現全國櫻花文化與美學

Source:Antoine R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