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喻為日本數十年來最強颱風的「海神」近日吹襲九州,帶來連場暴雨,然而在暴風雨來臨前夕,9 月 6 日下午約 3:00 有網民幸運遇見神戶被彩虹色完全包圍的神奇現象,漂亮美景出現了僅 5 分鐘便告消失,照片被日本媒體公開後隨即引來一片讚嘆聲音。

網民表示當天他為了準備拍攝颱風,於是駕車沿神戶淡路鳴門自動車道前往神戶,當他越過明石海峽大橋後,從淡路島往神戶方向望去,驚訝發現神戶附近海面出現大片彩虹色,如像為該城市增添了一道彩色的屏障。他慌忙拍攝神奇一刻,惟奇景只短暫出現了 5 分鐘,僅能成功拍下唯一一張照片(上圖)。

照片公開後,網民留言大讚畫面是「難以言語的美麗」,而且「非常神秘」。破壞性天氣出現前,可能會偶然遇上特別驚喜,不過這陣子日本有趣的彩虹色現象好像特別多?

延伸閱讀︰

長野縣上空雲朵層疊另一道「七色頭巾」,神秘雲層現象解構

東京繁華鬧市上空出現四散雷電,網民大呼這是「通往異世界的大門」!

Source:神戶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