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人們想要拍攝貓貓的各種不同可愛姿態,很多時也要看主子心情與配合度。日本有網民近日就在 Twitter上公開了一個拍貓的自創技巧,只需一塊紙皮與少量貓零食,就能順利拍到主子的放大版萌樣,讓不少網民看完影片也說要仿傚一下。

飼養了兩隻挪威森林貓的日本網民ネコランド(@DOG48181219),早前嘗試以從下而上角度記錄主子們的萌樣。他先在手機鏡頭位置放上了一個使用硬紙皮製成的圓柱體,再在內放置吸引貓貓的 CIAO 肉泥,兩隻貓貓在聞到肉泥香味後,輪流把頭伸進紙皮裡,與鏡頭距離極近,小鼻子更一扇一扇地動著,樣子可愛得讓人融化。

先是好奇走近

再把頭塞進去

有關影片:

為了進行是次拍攝,拍攝者已對手機進行仔細消毒,他又特別提到貓貓把頭伸進紙皮後會令拍攝畫面變暗,但貓的眼晴對光線敏感,直接照明會使牠們感覺不舒服,且瞳孔變細,因此可在紙皮柱的縫隙放進迷你電筒,為內部進行補光。

這樣補光已經非常足夠

如果這段是 VR 影片,看著貓咪對你靠近可能會更可愛啊,希望這位主人的手機沒有變成肉泥味吧。ネコランド還拍攝更多貓貓生活片段,有興趣人士可前往其 Youtube 頻道Twitter 觀看。

部份其他影片:

延伸閱讀︰

日本小妹妹身伏地上呼喚街貓,父親拍下她不獲理睬下「HP 歸零」有趣一幕

日本動漫迷為家貓度身訂造可愛 Cosplay 照,貓貓化身《鬼滅之刃》、吉卜力人氣角色

Source:Twitter Via Exc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