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製作海報在網上尋找適用的照片素材在所難免,但如果是國家的官方宣傳,就應當要份外小心選擇素材,避免鬧出笑話。近日就有網民發現,中國某省市在車道旁架起的巨型禁毒宣傳海報上,盜用了一張韓國軍人照片,引來熱烈討論。

Facebook 專頁「Republic of Korea Armed Forces」昨天在平台上分享了一張宣揚「打贏禁毒戰爭」的中國官方海報,該宣傳的右下方加上了一張正在舉槍的軍人配圖,但其軍服上卻具有韓國國旗。網民搜圖後發現,該軍人為韓國海洋警察廳海上特別突擊隊(SSAT)的成員,更指出該照片已是 10 年前的舊照。

圖中軍人隸屬韓國海洋警察廳海上特別突擊隊,原圖如下:

放大對比:

網民批抨海報製作馬虎得連遮蓋太極旗的修圖也欠奉,也有人嘲笑製作單位到底是「沒軍人、沒裝備還是沒相機?」。中國的民眾看著海報時,不知道會不會發現當中的奇怪之處呢? 

Apparently, China is even stealing other countries' valor now 😂A member of the Korea Coast Guard SSAT was featured on…

Republic of Korea Armed Forces 發佈於 2020年9月15日星期二

延伸閱讀︰

攝影師 Rosie Hardy 照片被盜用並上傳至 PicsArt,遭人免費下載使用超過 1,500 次

著名照片「一對爸爸與初生兒子」,遭歐洲政黨盜用於「反同」海報上

Source:Republic of Korea Armed For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