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很多人都玩過 Fujifilm Instax Mini (系列),甚至可能是接觸即影即有的第一部相機 (例如我就是了……),在派對玩樂上,這相機相信是不少人的恩物,而且照片也具有獨特的味道,但是在影像質素上卻不太穩定,因為它的操控性很低。如果有專業級相機系統支援的話,會有甚麼效果呢?來自馬來西亞的 攝影師 blogger Suwen Chee 就把 Diana Instant Back+ 與老相機 Graflex XL 結合,變成一部「專業級富士即影即有相機」了!

Diana Instant Back+ 是 Lomography 開發的機背,本來是安裝在 Diana F+,以拍攝 Fuji Instax Mini 底片的,現在安裝在這老相機上,會有甚麼效果呢?下圖為作者的女兒,她在美化相機變成上圖的模樣呢!

這相機還配搭著 Carl Zeiss Planar 80mm f/2.8 鏡頭,大家來看看以下的作品︰

相當不錯吧?我也很想要一台呢……哈哈。大家可以到他的 blog 上了解更多。

文章來源︰Instax Mini, Professionally… (via TM1042)

本文經攝影師 Suwen Chee 授權刊出,請勿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