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 早前推出的手機應用程式 Photoshop Camera 具有更換天空背景的小工具,該公司在 Youtube 上預告這個功能也將會加入 Photoshop 中。該功能以 AI 自動辨識前景與背景,用家可以簡單把天空更換成想要的樣式,讓畫面呈現截然不同的觀感。

「天空替換」功能位於「編輯(Edit)」選單下方,用家可以在內編修天空及前景、移動及淡化邊緣。程式已內置一系列預設天空背景,但也能選用個人上載的天空照片,以替換全個或部份天空。當天空轉變,AI 會使用演算法自動調整前景的顏色和光線,令照片更逼真。

示範照片

Adobe 表示將在 10 月 20 至 22 日在網上舉行的 Adobe MAX 2020 ,公開更多有關此功能的細節。除了 Adobe,其實 Skylum 早已於 2019 年 7 月,在照片編輯器 Luminar 4 中加入了同樣以 AI 驅動的一鍵天空替換,大家應該對這個功能不陌生了。

3 分鐘簡介影片:

延伸閱讀︰

Lightroom App 用戶投訴更新程式後照片與預設資料丟失,Adobe 致以「真誠歉意」但指數據無法復原

Adobe 推出「自 2019 Adobe MAX 以來最多」的功能更新,Photoshop、Lightroom、Camera RAW 修圖細緻度、方便性提升

Source:Adobe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