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出生對準媽媽們而言是非常值得記錄的時刻,美國一名孕婦早已決定聘用分娩攝影師拍下寶貴一刻,然而卻在懷孕 38 周時得悉孩子已胎死腹中的惡耗,需接受引產把死胎誕下,這位媽媽在傷痛下仍決定拍攝分娩過程,讓照片作為她「唯一能帶回家的東西」。

這位媽媽在懷孕 38 周 4 天時得悉孩子胎死腹中,除了悲痛,她更覺要拍下分娩過程的照片,作為孩子曾經存在的最後憑證。最後她聘得具相關經驗的攝影師 Brianna Waltman,全程記錄她從準備分娩到首次與孩子 Henry 進行肌膚接觸的過程。畫面有事主傷心流淚、抱起孩子的瞬間,亦有其丈夫安慰事主,及他們一家人的合照。

她表示收到照片後非常慶幸自己當日拍照這個決定,因為照片能夠讓她深深記起那個特別的時刻,亦從中感受到丈夫的愛與支持,更讓他們可以每天懷念孩子,可算是他們最寶貴的財產。

攝影並不只限於記錄喜悅時刻,悲傷的片段同樣值得記下,當人對該件事情的感受與印象隨時間流逝,照片會顯得愈發珍貴。詳細事件記錄與照片可至 Brianna Waltman 個人網站觀看

延伸閱讀︰

葬禮攝影師 John Slaytor 訴說照片慰藉人心的力量,客觀記錄死亡悲傷

死囚犯的最後一餐:美國攝影師 Jackie Black 照片集以灰暗作品反思死刑制度

Source:Brianna Waltman 個人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