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為了拍攝影片或照片吸 like,做出各種危險動作已不是新鮮事。英國一名女子在高速公路上,妄顧安全把身子伸出車外拍攝 Snapchat 影片,最後被甩出車外,在無任何保護裝置的情況下,事主極幸運地僅受輕傷,在現場接受治療後已無大礙。

外媒報導,該事件發生凌晨約 1:30 分的倫敦南部 M25 高速公路上,當時一台車子正在該路以時速 110 英里行駛,坐在副駕位置的女子拿著手機,把半身懸在車窗外進行自拍,其後被摔出車外,掉至車來車往的馬路上,幸後方汽車緊急剎停方沒有釀成嚴重事故。

由網民 London & UK Crime(@CrimeLdn)分享的相關女子自拍影片

警方就事件發言時指,事主被摔出車外卻不致重傷、死亡全屬運氣,不應模仿,但未有提及女子有否被罰款或定罪。有網民則質疑該車車速只有不到時速 70 英里,否則女子不可能只受輕傷。

警方對其行為表示無言:

研究機構 Journal of Family Medicine and Primary Care 指出,在 2011 年至 2017 年期間,全世界約有 259 人在自拍照時因各種原因身亡,或許是出事機率不高,總有會「挑戰」危險自拍的人們,似乎這個世界上已經沒有任何事情阻止這些人自拍了。

延伸閱讀︰

美國白人父子以散彈槍擊斃慢跑黑人,犯人女兒自稱「喜愛罪案」把屍體照片放 Snapchat

[Snapchat 會死?]Kylie Jenner 表示自己不再使用之後,Snap 股價馬上「插水」再跌

Source:CN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