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太空站(ISS)原本是科研設施,現在卻也許會發展成熱門產品廣告拍攝地之一。護膚品品牌 Estee Lauder 已向美國太空總署(NASA)支付 128,000 美元費用,準備在太空站拍攝新產品的「零重力」廣告照片與影片,而太空人將會成為是次任務的攝影師。

外媒報導,10 瓶 Estee Lauder 新品 Advanced Night Repair 皮膚精華素,將跟從搭載着 8,000 磅其他貨物、實驗品和補給品的飛船,在明晚發射至太空站,預計周六可運達。一旦產品送抵,太空人將會在穹頂艙拍攝以地球和太空全景作背景的產品照。該公司支付的 128,000 美元就包括產品運輸費,及太空人每小時 17,500 美元「拍攝費」。

Estee Lauder 表示將把拍攝所得的影片和照片用於不同社交媒體上,而其中一支升空的產品,將在慈善機構進行拍賣。事實上 NASA 已在 2019 年 6 月宣佈,把國際太空站開放予太空遊客或商業活動,以吸引民間花費在太空上,而 Estee Lauder 的產品照拍攝,就是太空站開放後的第二個商業項目。

為一輯照片豪擲數十萬美元看起來是相當大手筆,但先勿論廣告照的吸引程度,這條新聞的宣傳性已經相當高了,人都對新鮮的東西感到好奇,這筆錢算是花得相當值了。

延伸閱讀︰

NASA 發佈「太陽的十年」縮時影片,結合 4.25 億張圖像 2000 萬 GB 數據呈現太陽變化

NASA 警告人造衛星太多已妨害天文攝影,推出「手機攝影監察計劃」籲公眾參加

Source: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