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家 Catherine Panebianco 從小時候起便開始接觸父親在 20 來歲時拍下的一系列正片,大多都是爸爸與媽媽的生活照,這些正片成為了他在內省攝影系列「No Memory is Ever Alone」的主角,透過融合過去和現在的兩個世界,創造出與父母的另類回憶與連繫。

藝術家目前居於紐約詹姆斯鎮,該攝影系列的圖像,大多都顯示著藝術家手持父母樣子的正片,把它們放置在居所附近的森林、湖泊,甚至室內場景內,照片畫面與現實場景有不可思議的巧合與相似。Catherine Panebianco 指媽媽最近去世,透過這些照片,就像她或其他照片主角仍然身處於自己的生活空間裡,走到哪裡都是「家」。

「No Memory is Ever Alone」系列作品大受好評,除了贏得國際藝術攝影獎(International Photography Awards for Fine Art)第一名,同時亦入圍德克薩斯攝影學會全國攝影獎(National Photography Awards for the Texas Photographic Society)三藩市灣國際攝影比賽(San Francisco Bay International Photography Competition Portfolio Award)。更多有關是項個系列的作品可至 Catherine Panebianco 個人網站觀看。

這個拍攝方法比以 Photoshop「合併」的意義有所不同,看上去一切事情都更實在,花時間尋找適合的拍攝地方,也是創作者為了製造他與父母的回憶,而花費的努力一環。

延伸閱讀︰

紐約市公園員工發現在 1978 年丟失了的 3000 張正片,紀錄民眾假日活動

美國最大賽車團體 NASCAR 設計「菲林底片」配圖賀車手三連冠,「彩色 Ilford HP5 Plus」鬧笑話

Source:Catherine Panebianco Via My Modern M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