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愈發接近 Adobe Max 舉行的日子,Adobe 率先預告的軟體功能升級就愈來愈多。Adobe 昨天宣佈,將為 Lightroom ClassicLightroom Adobe Camera Raw 加入進階版調色(Color Grading)面版,以色輪取代原來的分割色調(Split Toning)工具。

新面板的設計靈感從影片編輯軟件 Premiere Pro 中的 Lumetri Color 面板而來,是原先分割色調工具的升級本,除了把滑塊換成色輪,亦在陰影、高光以外,新加入了中間色調(midtones)的調整,用家更能在內進一步細緻控制飽和度、亮度(Luminance)等。

原來的分割色調(Split Toning)工具以滑塊為設計

新版本面版:

效果示範

這段 2 分鐘的影片簡單介紹了面板的使用:

這個功能尚不知道何時正式推出,但與早前報導過的「天空替換」功能一樣,大概在 10 月 Adobe Max 上會有更確實的推出時間表。

延伸閱讀︰

Lightroom App 用戶投訴更新程式後照片與預設資料丟失,Adobe 致以「真誠歉意」但指數據無法復原

Photoshop 將加入 AI 推動「天空替換」新功能,更改背景後會自動調整前景顏色、光線

Source:Adobe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