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照片由多張照片合併而成,所有影像都必須在完全相同的地方拍攝,水下拍攝往往又比在陸上更困難。巴西攝影師 Marcio Cabral 在 2018 年,拍出由 28 張照片組成的水下全景照,畫質達 82 億 6900 萬像素,近日正式被列為健力士世界記錄的「世界最大水下全景照片」

這張被錄入健力士世界記錄的照片在 2018 年 8 月 31 日攝得,取景地位於巴西南馬托格羅索州博尼圖的 Lagoa Misteriosa 湖泊,當時畫面中的潛水員正位處水深 20 米的地方,而攝影師則從水深約18米的位置拍攝全景。他在創作時起用了 Canon EOS 5DS R 與 16-35mmn f/4 VR 鏡頭,並把兩者放置於具有 8 寸圓頂的 Ikelite 防水殼內,再輔以內色散修正鏡頭(Internal correction len),防止廣角鏡在圓頂下拍攝而引起的圖像色差與變形。

從全景照片而來的部份畫面:

28 張照片都必需在同一位置拍攝,以避免視差誤差(Parallax error),其中包括 24 張獨立照片、2 張 Zenith 圖像及兩張 Nadir 圖像。如果希望瀏覽完整 360 度圖像,可點此觀看完整版本,或前往攝影師的個人網站Facebook 了解更多他的作品。

Photoblog 現正舉行十週年攝影大賽,大獎為備受關注的 PlayStation®5,歡迎大家踴躍參加。有興趣提交作品人士可點此前往比賽詳情頁面

延伸閱讀︰

日本攝影師池谷友秀以「被頭髮纏繞的人體」、「在水中掙扎的人們」創作弔詭水下人像照

西安文化節耗資千萬以 1374 架無人機組成文字,卻不斷出現崩壞圖案

Source: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