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婚宴、證婚等場合,不少婚禮攝影師都遇上過賓客擋在最佳位置大拍特拍,又或是擋住鏡頭的情況,有可能錯過捕捉珍貴畫面。外國攝影師 Ashley Easterling 拍攝婚禮時遭新娘繼母再三妨礙,在勸告無果下,選擇直接霧氣一下撞走妨礙者,引發網民對這個做法的熱烈討論。

一段 46 秒的影片顯示著新人 Josh 及 Lorna Dane Gantt 結為夫妻的時刻,攝影師站在兩人跟前,準備記錄世紀一吻,新娘的繼母卻拿著手機,直走到攝影師鏡頭前方進行快拍,被阻礙的 Ashley Easterling 毫不猶豫地以肩膀用力把繼母往右邊撞走,重奪有利位置,成功拍得兩人的婚後一吻。攝影師解釋指,她在婚禮上已多次有禮貌地請繼母稍移數步,但卻被對方反指她沒有做好自己的工作,然後越過她走到鏡頭前,她只能只這種方式完成職責。

事發一刻

新娘回應:

攝影師成功拍得記念性一刻,獲新娘在 Facebook 撰文讚好,但網民們反應兩極,有人認為攝影師舉機的一刻千鈞一髮,能令新人得到具記念價值的照片,這比一切都重要;而另一方網民則認為攝影師行為不專業,幸撞走賓客一刻沒釀成意外,否則眾人或會不歡而散。

Photoblog 現正舉行十週年攝影大賽,大獎為備受關注的 PlayStation®5,歡迎大家踴躍參加。有興趣提交作品人士可點此前往比賽詳情頁面

延伸閱讀︰

[極限婚攝]新娘站於懸崖邊沿大膽後傾為拍攝「與眾不同」婚紗照,驚險照片惹抨擊後婚攝團隊公開拍攝方法澄清

日本網民分享「大崩壞」婚攝花絮照片,攝影助理揚起新娘裙擺後跑走動作充滿喜感

Source:Ashley Easterl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