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四天連假難得天公做美,賞月是個好行程,日本人在農曆八月十五日,也會有名為「月見」(Tsukimi)的賞月習慣,有日本攝影師就拍下中秋前後的漂亮滿月,配上東京鐵塔與晴空塔,稍有霧氣瀰漫,氣氛滿滿,甚至有網民把照片幻想成美少女戰士動畫的月下場景。

攝影師 Aizawa Ryo (@aizawa0192)在中秋當天(10 月 1 日)拍下了出現在東京鐵塔上方的深橙色圓月,屹立在城市中心的鐵塔直指月亮,兩者配合起來更為出眾。而風景攝影師 KenKen(@KenKenPhoto)則在中秋翌日進行拍攝,泛著金色光輝的月亮剛好出現在晴空塔背後,月亮恰好呈直線下降,攝影師笑言它就似被串在晴空塔上的丸子一般(上圖),非常有趣。

Aizawa Ryo 作品:

非以鐵塔為背景的作品:

KenKen 作品:

東京這兩座建築物都遠高於周遭的高樓,拍攝月亮時它們會是個不錯的襯托,而又不會令畫面變得雜亂,如果取景地是香港,大概就會變成高樓中的一點月了。

Photoblog 現正舉行十週年攝影大賽,大獎為備受關注的 PlayStation®5,歡迎大家踴躍參加。有興趣提交作品人士可點此前往比賽詳情頁面

延伸閱讀︰

危地馬拉攝影師 Francisco Sojuel 分享月亮「偽裝土星」有趣照片,錯覺形成因薄雲飄過

愛爾蘭攝影師 Mark Duffy 以前後 18 個月拍下「日晷上的太陽與滿月」奇幻照片

Source:Twitter(1)Twitter(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