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爸爸稲垣先生(@inagakiyasuto)從小就喜歡攝影,但在孩子出生後,就更醉心研究如何能為家人拍下美照。他在 Twiiter 上分享的一系列照片,畫面滿載妻兒在不同地點、風景裡的小互動,雖然在照片裡看不見攝影師的身影,但這些畫面確實傳達著這位爸爸對兩人的愛,及這一家三口的深厚感情。

攝影師鏡頭下最中一張迴響甚高的照片(上圖),拍攝著背著書包的兒子在夕陽下往媽媽飛奔而去,而媽媽則張開雙手作迎接,看著這個畫面就像聽到「歡迎回來」的聲音。其他照片亦有母子兩人穿著浴衣看煙花、迎著藍天盪鞦韆,或是在星空下、雪景中、花田裡一起渡過的小時光。

攝影師表示以前一直只有在旅行或活動等特殊場合才會進行拍攝,但組織了家庭,有了孩子後,更希望在日常生活中記錄不同時刻。為了拍攝家人,他還特意購買了一台單反相機,笑言即使不懂如何作專業設置,也仍能拍出漂亮的照片,與家人在日後重看照片聊聊天,這些時間也非常快樂,雖然有時候也會想被拍就是了。

攝影師拍攝的其他風景照:

網民們看畢照片後紛紛表示「如果我有了孩子,也要這樣拍照」、「照片很溫柔」,這些就是爸爸無言的愛吧。更多攝影師照片可至其 InstagramTwitter 觀看

*****

為慶祝 Photoblog 成立十週年,本網現正舉行十週年攝影大賽,讀者可就主題「無價之寶 Priceless」在網上提交參賽作品,比賽日期將至10 月 25 日,歡迎大家踴躍參加,贏取 PlayStation®5、相機鏡頭、攝影燈等一系列豐富獎品。有興趣提交作品人士可點此前往比賽詳情頁面

延伸閱讀︰

英國爸爸每幅 10 小時 PS 作品,將動物照片「仿真」成 2 個兒子的繪畫!

日本媽媽親手拍攝「孩子們與四季」溫馨色調照片系列:留影是未來回看時最珍貴的回憶

Source:Twitter Via oricon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