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颱風 14 號在上周未自本州向東移動,東京及名古屋等主要城市受狂風暴雨吹襲,有日本風景攝影師就在 Twiiter 上分享其在雨後拍得的東京車站夜景,地上積水倒映著亮起燈光的車站,畫面豐富,引來接近 200 萬網民讚好兼轉推。

攝影師 suna7_(@szna__)表示照片攝於台風日的晚上,當時未見下雨,但地上滿佈積水,亮燈後的東京車站紅磚外牆泛著漂亮的橙色,周遭建築則滿是藍白燈光,兩者形成了一冷一暖的對比,地面積水更如鏡子般複製出一個相同的景象,充滿對稱感。

攝影師常見拍攝東京市內及神奈川,其餘作品均可見色彩絢爛的城市夜景,包括入夜後的主題樂園、市區街道、東京鐵塔等,有興趣人士可前往其 Twiiter 觀賞更多

*****

為慶祝 Photoblog 成立十週年,本網現正舉行十週年攝影大賽,讀者可就主題「無價之寶 Priceless」在網上提交參賽作品,比賽日期將至10 月 25 日,歡迎大家踴躍參加,贏取 PlayStation®5、相機鏡頭、攝影燈等一系列豐富獎品。有興趣提交作品人士可點此前往比賽詳情頁面

延伸閱讀︰

欣賞日本攝影師拍攝東京鐵塔與晴空塔上的璀璨滿月

東京繁華鬧市上空出現四散雷電,網民大呼這是「通往異世界的大門」!

Source: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