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突然下起「倒水式」大雨通常會讓人狼狽不堪,但若掌握得宜也可能是個大好拍攝目標。攝影師 Peter Maier 在 2018 年的 6 月時,於奧地利拍下一段名為「從天堂而來的海嘯」52 秒縮時影片,傾盆而下的暴雨形成壯觀畫面,短片在網上熱傳。

攝影師當時正身處奧地利克恩頓州的 Alpengasthof Bergfried 酒店,從酒店往外看可見高山與米爾施塔特湖(Lake Millstatt)。從影片可見陰沉天空突然降下傾盆大雨,疑是發生下擊暴流(Downburst)微下擊暴流(Microburst)(一種與龍捲風破壞力相若的局部性下沉氣流),強大的水幕向前推進,非常震撼。

短片在約兩年半間共錄得超過 2,000 萬觀看次數,有網民打趣道可能是上帝剛好想灌溉地上,所以才有這麼的一幕。攝影師除了拍攝此般的自然現象,也有記錄星空、壯麗山脈、雪地等漂亮風景,有興趣人士可至他的 InstagramFacebook 觀看。

延伸閱讀︰

超強號颱風來臨前夕幸運網民拍下被虹色濃罩的神戶,夢幻場面僅出現 5 分鐘如像海市蜃樓

攝影師 Christy Turner 為朋友女兒拍攝畢業照遭遇雷暴,堅持拍攝反獲罕見自然美景

Source:Peter Mai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