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說按下快門定格的畫面是一瞬間的事,很多無法預想鏡頭的就只在那一瞬間出現。日本攝影師井口晃志(@___koshi),早前便在奈良公園春日大社參道上,拍到一張有感為「再拍不到」的照片,一隻小鹿出現在陽光傾灑的道路上,滿載生命力之餘,亦甚有神秘氣息。

攝影師拍攝的照片需要不少剛好,當時陽光正好從穿過參道兩旁大樹,在道路中央形成一片被陰影包圍的小小光照範圍,而幼鹿剛好穿越該地帶,並在光射的正下方四腳離地騰空而起,構圖兩邊對稱且四下無人,所有東西結合起來方能成就這張讓人驚嘆的照片。

網民在 Twitter 上留言指「看上去小鹿就像是神的使者」、「最美好的瞬間」等,評價相當高。即使是架好相機等待,也不百分百肯定能拍得這一刻,這也是緣份的一種。攝影師另有更多其他作品,有興趣者可至其 InstagramTwitter 觀看。

攝影師其他作品:

*****

為慶祝 Photoblog 成立十週年,本網現正舉行十週年攝影大賽,讀者可就主題「無價之寶 Priceless」在網上提交參賽作品,比賽日期將至10 月 25 日,歡迎大家踴躍參加,贏取 PlayStation®5、相機鏡頭、攝影燈等一系列豐富獎品。有興趣提交作品人士可點此前往比賽詳情頁面

延伸閱讀︰

日本攝影師繁昌良司的「穴之貓」照片集:拍攝從不同罅隙、地洞鑽出探頭的貓咪們

日本攝影師三谷由香里融合溫暖色彩、童話感場景拍出繪本風作品,無後製「三色窗」照片引百萬網民熱捧

Source: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