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graphy 去年曾推出一部需要用家自行 DIY 組裝,鏡頭可以注入液體的 120 格式菲林相機 LomoMod No. 1,最近該公司推出了另一款同樣具有這種鏡頭的 35mm 菲林相機 HydroChrome Sutton’s,其可拍攝全景照片,主張讓用家透過顏色水拍出具有「舊式美學、褪色感、放射狀模糊」的作品。

新產品全名為「HydroChrome Sutton’s 全景 Belair 相機」,採用較常見及堅固的塑膠作機身材質,具有一個 f / 11 光圈的定焦鏡頭,焦距 32 mm,可透過套裝隨附的光圈插片,調整光圈成 f / 16、f / 22、f / 32 或 f / 168。與 LomoMod No. 1 一樣,用家可以透過注射器在鏡頭片處注入各種顏色液體,手動創造出不同效果的 Instagram 風格濾鏡。

相機規格
鏡頭焦距: 32 mm
最大光圈: f/11
對焦距離: 1.5 m – 無限遠
快門速度: N (1/100),B (bulb)
三腳架孔: 有
快門線插口: 有

產品照片:

根據 Lomography 提供的液體指南,最理想是使用無顆粒的水溶性物質調配出顏色水,例如水彩顏料或食用色素,用家也可以使用茶、咖啡、稀釋的油漆、清潔劑等進行嘗試,但需注意酒精、膠水、油質液體等可能會損壞鏡片。

拍攝效果:

相機現已在官網接受預訂,售價 628 港幣,預計最快於 11 月發貨,有興趣了解更多可瀏覽 Lomography 官網

*****

為慶祝 Photoblog 成立十週年,本網現正舉行十週年攝影大賽,讀者可就主題「無價之寶 Priceless」在網上提交參賽作品,比賽日期將至10 月 25 日,歡迎大家踴躍參加,贏取 PlayStation®5、相機鏡頭、攝影燈等一系列豐富獎品。有興趣提交作品人士可點此前往比賽詳情頁面

延伸閱讀︰

Lomo 推出 DIY 紙板相機 LomoMod No.1,鏡頭可注入液體改變性質

Lomography 推出 Automat Glass Elbrus,號稱「史上最大光圈即影即有相機」

Source:Lomograph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