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野外與猛獸合影可能會惹來危險,但俄羅斯一隻自幼遭母熊遺棄,並巧被一對好心夫婦收養的棕熊 Stepan 卻非常親人。與該對夫婦相熟的當地攝影師 Mila Zhdanova,便提出一個以牠為主角的攝影計劃,身穿俄羅斯傳統服裝的女孩們與 Stepan 親密互動,畫面美好得如像迪士尼電影中的魔幻故事片段。

棕熊 Stepan 現年 28 歲,自三個月大時便被夫婦 Svetlana 和 Yuriy Panteleenko 收養,因其自小在人類身邊成長,牠近乎成為了家養的寵物熊,性格溫馴且對人類友好,攝影師於是找來不同模特兒與 Stepan 一起拍攝,有女孩抱著或靠著牠一同午睡,亦有小女孩向牠贈與糖果的開心畫面,一系列照片充滿童話感。

攝影師分享拍攝過程時表示,當大家身處拍攝區域,所有人都會跟著 Stepan 的心情走,畫面中模特兒們的動作,都是與牠的自然互動而非擺拍,因為 Stepan 每次只能被拍約半小時,所以這輯照片花費了好幾個月才完成。

Stepan 乖巧又可愛,照片裡的人熊互動非常暖心,更多攝影師作品可至其 Instagram 或個人網站觀看,或前往 Boredpanda 了解這個拍攝計劃的詳細背後故事。

*****

為慶祝 Photoblog 成立十週年,本網現正舉行十週年攝影大賽,讀者可就主題「無價之寶 Priceless」在網上提交參賽作品,比賽日期將至10 月 25 日,歡迎大家踴躍參加,贏取 PlayStation®5、相機鏡頭、攝影燈等一系列豐富獎品。有興趣提交作品人士可點此前往比賽詳情頁面

延伸閱讀︰

攝影師 Ossi Saarinen 「森林幻獸」照片集:芬蘭森林的童話一面

俄羅斯攝影師 Olga Barantseva 將童話帶到現實:317kg 大灰熊與小孩的溫馨作品

Source:Boredpan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