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每年都會拍攝以消防員為主題的月曆,照片中的型男們每每赤裸上身秀肌肉,大派養眼福利。本年共有 6 款不同月曆,不僅可見消防員的英姿,亦有他們與小動物的溫馨合影。月曆收益將收捐予動物慈善機構,支持興建首家流動野生動物醫院,以協助營救野生動物與為不幸動物找新家。

官方本年新增了「Hero」和「Animal Lovers」兩款月曆,「Hero」版用以表揚消防員在災難中的努力;而「Animal Lovers」則加入了受到救援和治療、或標誌性的動物照片。

由於受到肺炎疫情影響,製作方較難接觸救援團體與其拯救的動物們,因此月曆內的部份動物「模特兒」是市民自己救援的毛孩,可見消防員們有把牠們輕鬆抱起、放在肩上,甚至在拍攝花絮能看見小動物被消防員放在背上做掌上壓。

「Hero」月曆照片:

「Animal Lovers」月曆照片:

部份其他照片:

拍攝花絮:

如大家有興趣支持動物救援工作,可前往 Australian Firefighters Calendar 官網購買月曆。

*****

為慶祝 Photoblog 成立十週年,本網現正舉行十週年攝影大賽,讀者可就主題「無價之寶 Priceless」在網上提交參賽作品,比賽日期將至10 月 25 日,歡迎大家踴躍參加,贏取 PlayStation®5、相機鏡頭、攝影燈等一系列豐富獎品。有興趣提交作品人士可點此前往比賽詳情頁面

延伸閱讀︰

黎巴嫩爆炸前「消防員最後一刻」照片曝光,事後全隊連攝影師都喪生或失蹤

拍攝法國消防員的攝影師,今次拍攝法國農夫月曆 2017

Source:Australian Firefighters Calend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