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於台灣新北市的葉小姐飼養著 3 隻可愛貓咪,並把自家小店的天花換成透明亞加力板,抬頭就能看到貓貓們。她早前就分享了一些自己沒有及時給主子餵飯時拍攝的畫面,只見貓咪們透過亞加力板直勾勾凝視著鏡頭,一直怨念地監視主人動靜,氣氛有點詭異。

葉小姐在自家開設的小商行二樓飼養了橘貓「旺來」、及花貓「大吉」與「大利」,而一樓則是店面,天花上有兩個格子採用透明板鋪置,讓貓貓能從二樓看到一樓的情況。從她在店內往上拍的畫面,可見貓咪趴在透明板上,圓滾滾小肚子與身軀攤開來,陰森看向主人給予壓力催促餵食,完全感受到從上而來滿滿的壓逼感。

靜悄悄觀察著

我們都在看

還不餵嗎

如果餵太慢就會變這樣…

飼主表示只要牠們聽見拉鐵門的聲音,就會跑到透明板上看著,如果餵不及時,就會一直喵喵叫,不然就是擺出眼神死的表情。有網友指比起凝視,更在意的是肉肉的肚子,也有人同意這壓力很大,但有肉球就夠挽回可愛度。

這透明板雖然讓主人常常被貓貓監視,但也是個從不同角度拍攝牠們的好設置,配合有顏色燈光,就是一張應節的萬聖節照片了。

延伸閱讀︰

日本攝影師繁昌良司的「穴之貓」照片集:拍攝從不同罅隙、地洞鑽出探頭的貓咪們

日本小妹妹身伏地上呼喚街貓,父親拍下她不獲理睬下「HP 歸零」有趣一幕

Source:Twitteret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