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鏡頭製造商 Lensbaby 專門出品特效鏡頭,主打趣味影像拍攝,其在 2012 年曾推出一款可伸縮移軸鏡頭 Lensbaby Spark(已停產),近期則推出了它的後繼版本 Lensbaby Spark 2.0,同樣具有甜點焦點(Sweet Spot),傾斜鏡頭便能在畫面上造出扭曲散景、微縮效果等。

Lensbaby Spark 2.0 為 50mm 定焦鏡,它延續了上代的風琴式筒狀鏡身設計,只需擠壓鏡身便能進行對焦,最多可作 30° 傾斜,拍攝效果會根據擠壓程度不同有所改變。而上代的 f/5.6 固定光圈在新一代換成了 f/2.5 至 f/22 的可調節光圈範圍,光圈葉片增至 12 片,最小聚焦距離 33cm。不過因為鏡身的扭曲角度需手動保持,一旦放手便會還原原狀,可能拍長了會有手累的感覺。

把鏡頭彎曲能控制焦點大小

Lensbaby Spark 2.0 支援 Canon EF/RF、Nikon F/Z、Sony E 等 8 種接環,現已接受預訂,定價 200 美元(約 1,550 港幣),預計最快在 11 月 5 日開始發貨。有興趣訂購人士可前往 Lensbaby 官網了解。

鏡頭介紹:

延伸閱讀︰

Lensbaby 推出無反鏡頭「Trio 28」,可拍攝三種虛化效果

Lensbaby 推出 56mm f/1.6 超柔焦人像鏡及微距鏡 Velvet 56

Source:Lensbaby Via diyphotograph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