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攝影師 Geert Weggen 自約十年前起開始餵食與拍攝出現在家門前、露台上的野生動物,紅松鼠是他最常拍攝的模特兒。他新分享的一系列作品中,這些小訪客不再只有正在密密進食的饞嘴一面,更會與攝影師放置的不同迷你小道具與擺設互動,成為了現實版的森林家族生活照。

攝影師的野生動物攝影之路始於約 10 年前,當時一隻小狐狸偶然出現在他家門附近,在他持續餵食下,小狐狸成為了他的家中常客,為他提供了不少攝影機會,激發出他拍攝野生動物的興趣,其後他又遇上拜訪他家的紅松鼠們,在堅果和漿果賄賂下,牠們已經養成每天造訪攝影師露台的習慣,讓攝影師拍得不少具童話感的畫面。

有些作品是他在非常接近小松鼠的情況下擺放好道具,再拍攝所得,可見攝影師真的深得小動物們的信任啊。更多攝影師作品可至他的 Instagram個人網站觀看。

延伸閱讀︰

以充滿耐心的等候,攝影師 Geert Weggen 拍攝小松鼠高難度動作吃東西

攝影師 Simon Dell 為野生老鼠搭建仿《魔戒》式村莊,替牠們拍攝親切有趣生活照

Source:Geert Weggen Via mymodernm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