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人們付費體驗與野生動物親密接觸或合照時,都自然地會認為動物已遭馴服,整個過程相當安全,但一名外國男子在佛羅里達州南部,一個位於住宅後園的「動物園」與其中的黑豹付費合影時,卻被攻擊至重傷,需接受多次手術,受害者其後對營運方作出起訴。

據外媒 WPLG 報導,男子 Dwight Turner 透過 Facebook 搜尋到自稱專門營救及繁殖稀有或瀕臨絕種動物,位於佛羅里達州 Davies 一所房屋後院的動物庇護所 Poggi’s Animal House。他於 8 月 31 日到訪該庇護所,並花費 150 美元與黑豹進行「接觸體驗」及合照,但他甫進入圍欄範圍便遭到攻擊。佛羅里達魚類和野生動物保護委員會(Florida Fish and Wildlife Conservation Commission)的一份報告描述其傷勢時指,「頭皮垂在頭上,右耳被撕成兩半」。

與黑豹接觸的後園

受害者傷勢嚴重

Poggi’s Animal House 的 Facebook 專頁在事件發生後關閉,但仍能在網站Youtube 上找到有關該庇護所的資訊,該庇護所現時主要出售絹毛猴、松鼠猴、白面捲尾等特別寵物,而有關涉事黑豹的資料已下架。營運人 Poggi 被控非法收款以讓他人與危險動物接觸。

過去 Poggi’s Animal House 的 Facebook 主頁上貌似以黑豹為賣點

在外看見野生動物時固然應保持距離,但想與被馴養的猛獸合影,看來在動物園選擇上也要多加留意了。

外媒報導:

延伸閱讀︰

BBC 驚險片段:北極熊嘗試打破玻璃攻擊攝影師

台灣攝影師故意引起藍鵲攻擊進行「人肉誘拍」,被批評騷擾及虛耗雀鳥體力

Source: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