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貓不像狗狗一樣需要伸出舌頭散熱,所以貓咪吐舌頭的畫面並不常見。但英國一對夫妻飼養的暹羅貓 Ikiru,卻非常喜歡對著鏡頭吐舌擺姿勢拍照,黑色小臉配上大大的眼睛,再加上可愛表情,令牠在 Instagram 上的粉絲多達 10 萬人。

Ikiru 在 8 週大時便被英國布拉德福德市夫妻 Rich 和 Emma 收養,兩人為牠特設了一個 Instagram 專頁,放置著各種 Ikiru 的日常生活照,而大部份照片中的 Ikiru 都吐著舌頭,根據眼睛形狀不同,表情看上去有小狡猾的、不屑的、兇惡的、蠢萌的,吸引了不少人的關注。

主人有時候會用貓貓的照片進行改圖

Rich 每天都會花費兩小時更新照片及回復粉絲們的留言,有些人會認為 Ikiru 的舌頭總是垂在外面,但 Rich 指只有牠發現相機或手機在附近時,才會俏皮地吐出舌頭。他們也曾帶過 Ikiru 去看獸醫,了解牠是否具有某些疾病,獸醫表示牠的身體沒有特殊的狀況,那這個愛裝鬼臉的習慣,可能是因為牠喜歡被拍呢。

想觀看更多 Ikiru 的照片可至 Instagram

延伸閱讀︰

挪威森林三隻小貓 Instagram 大熱,各具個性與魅力的影像呈現獨特風格

貓主聘職業攝影師為愛貓拍攝,「專業貓像照」獲網民激讚物有所值

Source:Instagram Via express.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