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hotos 因為能無限量上傳高質素手機照片,所以一直是大眾的備份首選,每週上傳的新照片和影片達到 280 億。Google 在提供這項服務五年後,近日宣佈從 2021 年 6 月 1 日起,將不再為 Pixel 手機以外的一般用戶提供無限儲存,一旦超出 15GB,便需額外付費購買空間。

Google 早已將「原始質素(Original Quality)」照片納入 15GB 免費空間計算,現在將進一步推展至「高質素(High Quality)」照片,不過該公司就表示新措施只會影響明年 6 月 1 日後上傳的照片與影片,目前上傳的並不會計算在該 15GB 內,所以大家在這半年左右可以把握機會把過去所有照片都備份起來,但 Pixel 手機用家就不在此限,仍可以享有免費無限高質素照片空間,算是給 Google 支持者的一個小小特殊待遇。

除了照片,文件檔案(如 Google Docs、Sheets、Jamboard 等)亦會開始被算進儲存空間,如果用戶真的面臨照片爆滿的問題,可以考慮購買 Google One,最低以每月 1.99 美元增加 100GB 額外空間。

在這個消息以外,Google 亦推出了一項新政策,若用戶在兩年內未有登錄,帳戶數據將被刪除,而如果用戶的資料超出儲存限制兩年以上,Google 亦有權刪除該帳戶內的 Gmail、雲端與照片數據。

延伸閱讀︰

Google 圖片搜尋將推出新功能,助攝影師出售照片而非只是任人下載盜用

Google 新研 AI 工具結合過千張網上照片,創建出細緻度極高 3D 全景圖像

Source:Google Via thever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