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而言,現今的菲林卷會以膠筒收納,但是 1970 年代曾流行使用金屬盒放置菲林卷。經 Kodak 作品牌授權的公司 Retopro,以此作設計靈感推出一系列菲林收納盒,上方印有「Kodak」字樣,共六種顏色可供選擇,把這個別具復古感的產品帶到 2020 年。

收納盒尺寸為 148 x 56 x 47mm,僅重 160 克,沿用了 1970 年代的材質選擇,盒身以鋁製成,而盒蓋則以鋼為製作物料,盒子內部具有塑膠製的可拆式間隔,每盒能固定五卷菲林,拆下間隔即可收納其他物品,即使不作菲林放置,也可以作為隨身攜帶小物品的實用工具。

間隔可拆下

該公司表示,金屬盒小巧便攜,能為菲林提供強大保護之餘,亦能令它保持乾爽,適合在一天遊或長假期中使用。「Classic Case」以黃色盒身及紅、藍盒蓋作設計;「Radiant Case」則以銀色盒身配上黃色或銀色盒蓋;而「Matte Case」就分為全黑或全白兩種顏色。

每個金屬盒售價 25 美元,現已接受預訂,最快將在 12 月付運,有興趣購買人士可點此

延伸閱讀︰

Kodak Alaris 擬出售相紙及沖印化學業務,於香港成立的中國企業勢接手

Kodak 與日本 niko and… 合作推出經典包裝布袋系列,日港台分店有售

Source:Kodak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