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tone 每年都會選出來年的代表色,例如去年就選出「經典藍」為 2020 年度顏色,而今年就選出兩隻色為 2021 的代表色,分別是 PANTONE 17-5104 Ultimate Gray(官方譯︰極致灰)與 PANTONE 13-0647 Illuminating(官方︰亮麗黃),雖然以今日全球的狀況來看,Ultimate Gray 我會譯為終極灰,世界末日感很強了吧?

不過顯然,Pantone 正是想透過這兩種色,去表達類似於景況雖然很差,但人生還是要抱有希望之類?正如官網所述︰「這個色彩組合實用又穩固,同時也是溫暖又樂觀,為我們帶來韌性與希望。」真的,2020 年已經很難捱,未來一年大家要好好活下去喔。

官方影片︰

延伸閱讀︰

Pantone 選出「經典藍」為 2020 年度顏色,而 WWF 表示空氣污染終令此天色消失

Pantone 選出「Living Coral」為 2019 年度代表色,象徵樂觀和積極的生活態度

來源︰彩通發佈 2021 年度代表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