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相片應該有不少人都看過:

在加拿大西部的不列顛哥倫比亞省Bralorne Pioneer博物館,最近展出一些歷史照片,但仔細一看:印花T卹、髮型、太陽眼鏡……紅圈圈內年輕人根本就不像40年代的人!再加上他手持的疑似「數碼相機」,以及與其他人截然不同的表情,看上去就像一個走進了60多年前照片的現代人,這到底是什麼一回事?!

在研究有否時光機之前,我們先看看在攝影上,這照片到底有沒有可能是偽造,在這裡我們先為大家介紹一下網站http://errorlevelanalysis.com/

這個「誤差度的圖像分析儀」是一個網站,在你上載一幅JPG後可以看到到底圖像有沒有被改過。

以下面這幅漂亮村姑的圖片來試試看看:

看她的皮膚那麼滑……

但原來都是有用PS修改過的!用網站一看就發現這幅圖,她的邊緣位置(發光地方)都有被修了一下。原理是怎樣呢?在你每次修改Jpeg圖的時候,相片的質素就會下跌。這個分析器會偵測出Jpeg質素下降的位置。

再來一張做例子(這張不看分析也知道是假的吧……兩條鯊魚看上去一模一樣呀……)

果然是被改過的。那未來人的那張呢?

有沒有改過呢?

咦,看上去沒有被改過!那即是未來人是真的了?!但仍然有人不死心,嘗試去找出這名未來人身上的物品到底在他所屬的年代是否已經出現,結果發現:

在1944年的電影Double Indemnity中發現了同款太陽眼鏡!

他的T-Shirt看上去更像這款在當年十分流行的大字針織毛衣!

至於相機,有人說是圖中這款柯達可摺式相機,早在20世紀初就出現了。亦有人指他手中的可能是哈蘇相機。從種種分析看來,這樣穿著的人,出現在上世紀40年代也不一定是未來人!看完這樣的分析,你又認為他到底是不是未來人呢?

Via:forgetomor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