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在短短數年間,這個名詞已經廣泛普及,當普遍用家不再滿足於只坐在螢幕前,帶來更強感官刺激的沉浸式體驗幾乎是唯一出路。隨著各產業在VR的嘗試和裝置的改良,VR的形象越來越立體,用途越來越清晰,在娛樂、影視等產業的應用不容忽視,疫情影響之下虛擬會議的商機更全面爆發。VR到底有什麼魅力?未來發展又將如何?

VR原理是什麼?

VR(Virtual Reality)中文是虛擬實境,原理是利用電腦模擬產生一個虛擬世界,使用者戴上VR裝置後即能進入這個全3D空間,可以獲得與當下時空不同的視覺、聽覺、觸覺等感官體驗。隨著頭部移動視野會跟著改變,可以沒有限制地觀察虛擬空間,甚至與之互動。一直只聞樓梯響的蘋果VR裝置盛傳落實2022年推出,相信會為VR用家帶來更嶄新的沉浸式體驗。

VR需求增

除了VR遊戲大行其道之外,不外出可以逛街、安坐家中參加演唱會、玩過山車、到世界各地遊覽成為新熱潮。各種網上VR展覽、VR模擬情景治療、VR專業培訓更不在話下,在醫療、教育、設計、零售等產業都廣泛應用。而在疫情衝擊下,VR遊戲、VR會議的需求齊齊急升,去年全球VR頭戴裝置銷量大增72%,達670萬部。

了解更多:免費工作坊|名師主講

市場預計,VR平台將開啟新時代,想深入了解VR技術?製作VR有什麼技巧?Unity認可培訓中心FevaWorks將會舉辦「免費VR虛擬現實開發及設計工作坊」,更邀請了資深遊戲程式設計師兼現任創意總監Vincent Lam主講,Vincent附了曾於多個公開數碼媒體大賽中獲獎,亦擁豐富教學經驗,於多間大專院校擔任講師。工作坊名額有限,請即登記。
免費 – VR 虛擬現實開發及設計工作坊
日期:2021年3月10日(星期三)
時間:19:00-22:00
地點:香港生產力大樓
查詢熱線:3106 8211
立即報名:https://www.fevaworks.com/portal/site/course.asp?code=FREEVR

(以上內容由 Fevaaa!!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