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類史上佔有數千年地位的賈法古城(Jaffa,或稱Yafo),座落在地中海東岸,位於以色列特拉維夫的南側。這是座以石磚堆砌而成的古代港城,這裡已不復見舊時的香料、駱駝及往來地中海的船艦商旅,但其歐亞非數千年來的文化揉合已隨著時間與海風刻畫在賈法古城的磚牆上。

走過街角時,被眼前這個景象所深深吸引,以色列的國旗大衛之星隨風搖曳,數千年如一日的陽光輕輕灑落其間,一切仿佛只是為了等待我這個來自遙遠東方的旅人,於是我拿起手中的相機,齒輪捲動菲林的聲音喀喀作響,像是個能夠凍結眼前時光的咒語,在“卡”一聲清脆的快門聲後儀式完結,然後一切都完美了。

地中海吹來的悠久海風為這座古老的城市添加了新的面貌,他是騎著意大利速可達的紳士、也是熱情如火的紅衣女郎,在大衛之星的眷顧下,這座城市什麼都是,只要你來到Israel ,it’s all real.

 

相機:Nikon FM10
菲林:LOMO
地點:特拉維夫。以色列

作者:Quanto w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