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玩任天堂 Switch 的用家,都知道其遙控 Joy-Con 使用藍牙連接主機。如果連接其他設備如電腦或手機,又是否能使用呢?據 Reddit 的用家 Byotan 的測試,原來 Joy-Con 可以用來做手機的相機遙控。如果你手上已有 Joy-Con,而又正使用 Android 手機的話,就可以用藍牙配對,程序是緊按 Joy-Con 上的 Sync 按鈕直至指示燈亮著為止。之後用 Android 手機的藍牙選單內看看會否找到 Joy-Con,然後點選配對。

在 Reddit 上載的遙控示範

當 Joy-Con 連接,打開相機應用程式,跟著逐一測試每個按鈕,看那個是快門鍵,因為不同手機會對應不同的按鈕,甚至會有左邊控制器配對不能,要試配對右邊的情況。

根網站 9to5Google 的試用經驗指出,如果配對用 Google Pixel 的話,按 A 鍵就能拍照,有時還要看你使用的那款應用程式。在 Samsung 手機身上,X 及 Y  可用於變焦,分別是 X 可以遠攝變焦,而 Y 則是廣角變焦,每按一下作 0.1X 倍改變,而 B 鍵則當成快門鍵。

在不是使用相機應用的情況下,A 鍵可以用作 Home 鍵,而 Y 鍵則可以用於選擇屏幕左上的應用程式。至於是否所有手機都合用,則要用家自行測試,網上暫沒有全部手機對應的資料。至於 iPhone 能否支援,報導也沒有提及,也只能一試才知道。但肯定的是,作為 Switch 的用家在自拍大合照時,似乎會多一個小技巧可以在朋友面前炫耀,還真的做到「唔使上淘寶,唔使去深水埗」,省卻買用途單一的藍牙遙控。

但令人吃驚的是,原來早在 2016 年,已有人將第一代 Gameboy 變成航拍機的遙控,不過有點取巧,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擊內文看看。

延伸閱讀

[創意之作]外國設計師使用 28,248 支咖啡攪拌管製作相機,以任天堂舊遙控器控制拍攝「解像度」0.0465 兆像素圖像

航拍專家將 Gameboy 變成航拍機遙控器

來源:Reddit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