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山大道的作品除了在攝影展及作品結集欣賞到外,還有透過時裝可以欣賞得到。最近森山就與 Uniqlo 聯乘合作,推出一系列 T 恤,已於 6 月25日起在東京總店先行發售,到 7 月 12 日擴展至日本全國發售,到時夏季或會出現「森山當道」的熱潮?

今次全系列 T 恤選自森山多輯著名作品,包括最具代表性的《三澤之犬》(1971)、《寺山:森山大道》(2018)、《巴黎+》(2013)、《’71-NY》(2002)及《Record》(2017)。每張品均有黑、白及灰底色選擇,與黑白攝影的主調相呼應,並印有森山的簽名於其上。售價方面,官方定為 1,500 日元,換算即約 105 港元。以其相宜價錢,相信會令不少攝影發燒友雀躍不已。

巴黎+
巴黎+
巴黎+ (連簽名樣式)
Record
Record

過去森山大道一直有與其他品牌聯乘推出時裝產品,包括法 Le Club (2013)、Wacko Mario (2017) 及 Oamc 等,價錢最高達 269 美元至最低價 25 歐羅不等。今次 Uniqlo 推出的系列,有可能是森山相關的時裝商品中最超值的一次。大可以合上眼一口氣買齊 5 款或同款配不同的底色,方便配襯不同衫褲。今年森山已屆 83 歲高齡,據聞仍然相當健康,相信日後仍然會有他相關的作品時裝推出。

延伸閱讀

攝影+時裝作品系列:利用獨特毛衣圖案將人物隱藏在背景中

森山大道等三位攝影師作品《新宿百景》即日起全日本免費派發

來源:Fashionsn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