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修」是打工仔日常茶餘飯後的話題,也許很多朋友心裏都會有個疑問:「工作好好的,為什麼要進修?」其實這是基於一個最顯而易見的事實,就是每年都有新鮮熱辣的畢業生投身職場,如何確保自己的工作穩如泰山?除了經驗上的累積,就是能力上的增值了。加上,政府推出的持續進修基金(CEF)資助總共有二萬大元,絕對是進修的一大助力!

如何利用持續進修基金?

只要報讀持續進修基金認可的課程就可以向基金辦事處申請發還課程費用,最多達80%,換言之價值上萬元的課程事實上只需付出少許。獲微軟、Adobe、Autodesk等官方認可的專業培訓中心Feva Work有開辦各類別的CEF認可課程,可以按照個人的能力和興趣選擇。如果對進修沒有頭緒的話,可以參考以下方向找出自己的理想道路。

從哪些方面著手提升?

  1. 新興技術類

吸收IT方面的新知識,親手創建自己的Apps或網頁,滿足感大之餘,亦可以開創出新的事業道路。不論是Apps開發還是網頁設計都是有價有市,競爭不及傳統的產業那麼大,亦可以預計未來有很長的一段日子也將有蓬勃發展。Feva Works有各種開發手機Game、商用Apps、VR以及網頁設計的CEF課程,均由富經驗的導師教授,可以按興趣選擇。

  1. 百搭技術類

所謂「百搭」技能亦即可以應用在很多行業、工作崗位上,我們在求職網站中不難看到非單一職位也要求這種技能。在這方面而言,設計軟體和文書技能絕對是數一數二的選擇。不要小看軟體技能,在今時今日,運用設計軟體已不是設計師的專利,不論是文職人員、商務人員,都會被要求懂得使用主流設計軟體,包括PS、Ai和Indesign,在某些行業更需要用到AutoCAD和3ds Max。至於掌握最全面的Excel知識,由記錄資料到數據分析,在商業世界中可謂無往不利。Feva Works有「Certificate for Adobe Illustrator, Photoshop & InDesign」、「Certificate for Autodesk AutoCAD & 3ds Max」和「Certificate in Project Management and Data Analysis using Microsoft Excel」可供選擇。

  1. 不易被取代的專業

如果已經立定志向的話,在某行業成為專業人才也是十分聰明的選擇,例如攝影師、航拍師、營銷專員,都是經過專業的訓練,掌握行業的各種知識然後成為獨當一面的專業人才,絕對不易被取代,而且口碑和經驗隨著時間累積更能鞏固競爭力。有興趣的話可以報讀Feva Work的CEF課程「數碼商業攝影文憑課程 (Photography) 」、「數碼錄像製作證書課程」或「Certificate in Digital Marketing」。

更多課程詳情請瀏覽以下網址:
Feva Work持續進修基金資助課程
https://www.fevaworks.com/portal/site/cef.asp

(以上內容由 Fevaaa!!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