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為博粉絲一讚,去修圖改圖已經不是新鮮事,甚至成為網民解悶的題材。近日英國就有位網美在 Instagram 貼出在巴黎鐵塔下漫步的短片,還加上一句「巴黎是我其中一個最喜愛的城市。」不過遇著澳洲的 IG 用戶 Celeb Spellcheck 一句帶譏諷的回覆後,引起網民熱烈討論。

Jess Hunt 的帖子第一眼一時間可能看不出問題

該名擁有過百萬粉絲的 Jess Hunt 本身是模特兒,沒有使出誇張修改身材技俩,而是精製短片引人注意,誠意已經比一般人高。但 Celeb Spellcheck 在貼下留言一句 「Virtual Tourist」,令網民紛紛找錯處,除了懂得錯在哪之外,還留下不少神回覆,一些精景句子如下。

Virtual Tourist 虛擬旅客
上:「從表面上看,她似乎沒有任何影子隨身。」
下:「我找到期待的回覆了,她好像浮在半空。」
鞋子之下的確沒有影子!
上載至 Instagram 的影片
我也是用 Photoshop 去旅行的
有點像我在 Zoom 使用的背景功能
馬路上的油漆和她的雙腿比例完全不對
她真的打算橫過這段路面嗎?

這些都是憑畫面的觀察,但很多粉絲都知道鐵塔前的馬路超級繁忙,在這段路步行簡直是玩命,似乎 Jess Hunt 有點欠缺交通安全常識哦。

有點搞笑的是,這位網紅似乎對 Photoshop 技術有點著迷,也許源自她的特殊經驗,就是試過被別人修圖再用來行騙。她曾經有一張在家中廚房拍攝的低胸性感相片,被人換臉兼調整膚色後變成白人一樣,用來釣魚行騙。她還在 Twitter 分享過此事,一度成為了網絡焦點。

被用作改圖的原相片
修圖後的結果
原帖仍在 Jess Hunt 的 IG

Daily Mail 試圖找 Jess Hung 解釋這個被指是造假的 Instagram 帖子,但對方沒有回應,而原帖仍然可以在她的 Instagram 找到,還賺了超過 26 萬個 like,比她平常 3-4萬的帖還要高,有點小罵大幫忙。對於有否造假她就只是不解釋,也許她心裏面只是在想「我幻想在巴黎鐵塔下漫步」罷了,網民何必認真?

延伸閱讀

有種真實叫 Instagram Reality,惡質改圖超越理性極限

看攝影師 Tim Shields 用煙機「造出」獲獎風景相,網民質疑「這不是造假嗎?」

來源:Instagram via Daily 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