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者今次是第二次去捷克旅行,記起上一次已經是2006年的事。

上一次是獨自一人行很多地方摸不清、去不夠,今次則是和朋友們去多次。人多了,不只是我們的一行三人,還多了很多遊客。

城市人去旅行都是想找一個輕鬆安靜環境舒服一下,今次在捷克,週圍也看見舉着某某旅行旗的香港旅行團。再加上歐洲國家盃在鄰國的波蘭舉行,很多穿各大歐洲國家球衣的遊客來到捷克,街道真是水洩不通。

幸好捷克還有一些小鎮比較清靜。這次在這裹展示的圖片是捷克小鎮克鲁姆洛夫(CESKY KRUMLOV)。筆者選擇了在沒有人時拍下這個小鎮和平而寧靜的街道,其他在克鲁姆洛夫的童話風景不難在網上找到。

筆者找個清晨,,原本打算如果天晴是去看日出的,不過一出門就看見天陰而且有霧,所以最後都只是上城堡和到街上多走一點,多看一點。

筆者第一個地點是上了城堡

這座城堡最初建於公元1240年,後來經過多個貴族家族在之後的數個世紀擁有及加建,現時的城堡幾乎包含了哥德式建築、文藝復興式建築和巴洛克建築。上圖的照片是文藝復興時代的建築 —- 到處也是有規律而且外牆有很多油畫。

在城堡後面上山是城堡最後期的建築,富有濃厚的巴洛克建築色彩 —- 有很多石像和堂皇的拱橋、水池、石排做裝飾。

——————————————————————————————-

筆者之後就下山去看市鎮的街道

——————————————————————————————-

廣場

——————————————————————————————-

其他街景

 

by Acton C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