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Online UI and UX Design using Adobe XD & Figma Workshop / 免費Adobe InDesign x Photoshop x Illustrator CC應用工作坊

UI設計和平面設計均是近年十分受歡迎的職業,不過「沒有計設學科背景,零經驗,想轉職到UI設計/平面設計,這些機會不是屬於我的」相信是不少站在轉職十字路的人的共同心聲。不可否認有設計背景確實會有一定入行優勢,但沒有也不是全然無希望,確立學習路徑以及做出優秀Portfolio也能成功入行。

確定學習路徑——先掌握必要的技術

科技時代,設計行業也大量使用到設計軟件,因此,想擠身設計行業除了花大錢去讀一個設計學位之外,另一個途徑是先掌握好行業必備的工具,在實作過程中慢慢補足設計知識。

UI設計師負責Apps或網頁的整體視覺呈現,設計要配合開發邏輯、介面設計規範等,當然最不可少是熟習操控UI設計工具。UI設計流程由Wireframe(框線稿)、Mockup(視覺模型)到Prototype(互動原型),專業UI設計工具能讓設計師更快速地設計Apps或網頁介面,目前UI設計最主流的工具包括Adobe XD和Figma。

至於平面設計界有三大不能不認識的工具,分別是Photoshop、illustrator以及Indesign。三個設計軟件代表不同的設計需求,Photoshop主要針對影像編修,例如相片特效;Illustrator主要針對向量圖製作,例如繪製插圖和Logo;Indesign主要針對排版,例如電子書設計。

用作品說話更有效突圍

掌握好行業必備工具後,就需要著手準備完整的設計作品。任何設計行業都十分注重作品集,UI設計和平面設計也不例外。作品能讓面試官了解求職者的能力、程度、設計思路等,對沒有相關工作經驗的求職者十分重要,有時甚至是取得工作的關鍵!

了解更多:免費講座|認可培訓中心|專業講師

想知道如何有效掌握好必備工具?又如何準備作品集?Adobe認可培訓中心將會舉辦2大免費講座,分別是「免費Online UI and UX Design using Adobe XD & Figma Workshop」和「免費Adobe InDesign x Photoshop x Illustrator CC應用工作坊」,分別由資深的設計師Herman Chan、Adobe認可專業講師主講,想更順利踏出第一步的朋友不要錯過。

免費 Online UI and UX Design using Adobe XD & Figma Workshop
日期:2023年2月16日(星期四)或3月23日(星期四)
時間:19:00-22:00
地點:網上 Online / 香港生產力大樓
查詢熱線:3106 8211
立即報名:
www.fevaworks.com/ui

免費 – Adobe InDesign x Photoshop x Illustrator CC 應用工作坊
日期:2023年2月28日(星期二)或3月10日(星期五)或3月28日(星期二)
時間:19:00-22:00
地點:香港生產力大樓
查詢熱線:3106 8211
立即報名:
http://fevaworks.com/idpsai

(以上內容由 Fevaaa!!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