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大家支持,今個月的投稿人數又上升了,亦不乏精彩作品,而七月份看來變成了香港的政治月,所以也有不少以政治為題材的作品。這裏選出了十張精彩照片,另外適逢菲林節,我們還選出一些菲林作品,讓大家一同分享菲林攝影的魅力與味道!其他作品可按此到Facebook專頁欣賞

CH Le︰這是我在參加七二九反國民教育洗腦遊行拍下的。回家後,我才發現,他的鎗袋有鎗,而且他的左手一直都按著鎗袋。有古怪。
(感想︰出色的構圖,近年香港政治與警民對立的感覺躍然而出。)

Ivan Cheung︰有限的時光 ,無限的夢。
(感想︰多少有點常見的畫面,不過實在感覺得豐滿,前排的人群讓照片充滿故事性。)

Wolfgang Lin︰Riding Bikes
http://www.flickr.com/photos/wolfganglin/
(感想︰這種街道廣告與路人行為的對比,是經典街拍教材,很好。)

Mr T.H. Fung, Gary ︰這是在今年七一遊行,途經銅鑼灣時拍的。當時電車都停駛了,部份乘客唯有留在車內。而當時有一些外國遊客正在車上觀望港人對民主渴求的聲嘶力竭,卻以微笑,什至可叫做冷笑來應對。面對這樣的情景、想起現時的香港,心中變成灰色。
「叫喊著。微笑著。彼此,凝滯了。」
相機︰Nikon FM2
底片︰Kodak Tmax 400
facebook a/c: [email protected] (omygod gary)
(感想︰或者老外根本知不知道是甚麼事,但是電車、老外、示威,構成了很獨特的旁觀感。)

Tai Hsien:「和自己賽跑的人」
拾荒者與壁畫上的飆車少年形成了一幅相映成趣的畫面。 何必和別人比較呢?我們都是和時間、和自己賽跑的人,為了更好的未來,我們拼命努力。想起了李宗盛的歌。
(感想︰有趣的圖畫與聯想,或者當初塗鴉的人正是等待這個畫面。)

Kimmy.C︰友誼的見證
交換重曝沒有預早的構圖, 沒有預期的結果, 就像兩個朋友走在一起作的化學反應…
(感想︰很配合的雙重曝光,意涵無窮,放在政治、社會、宗教、甚至交通意外都適用。)

Samson wong︰炎熱的夏日,母與子。
(感想︰氣氛很好,無論是地板的噴水或是遠處的工程吊臂,這是末日嗎?)

KA FAI︰在等台風的時候拍下難忘的一刻
(感想︰簡潔而有張力的畫面,黑與白的對比令人印象難忘)

Lo Ka︰鏡頭+相機:  500mm反射鏡 + 5D MKII
地點: 22.28183,114.165915
(感想︰有如畫一樣的作品,這種手法非常吸引。)

馮俊傑︰【希望】
我特地把裝滿記憶的杯子倒翻了,希望可以忘記你,忘記他,忘記我自己。在這個充滿了惡性循環的社會裡,重新開始認識你,認識他,認識我自己。
*在大太陽的幫助下,以高速拍攝出七月我最喜歡的作品,希望大家會喜歡!
(感想︰簡潔的構圖,充滿張力的效果,在一眾靜態照片中感覺突出。)

菲林特選︰

TerryBon︰Star Trail
Camera: Pentax 6X7
Lense: Pentax SMC 90MM F2.8
Film: Kodak E100VS
Exposure 30Mins

Why y︰這是我近期拍攝到蠻滿意的一張照片,剛買了一部SLR,RICOH TLS 401 ,配上柯達ELITECHROME 100,不需任何修飾,都能讓照片有種類似油畫的效果,感覺很棒,知所以我個人特別鍾愛菲林相機與相片。

Kenny Yung︰以下照片是我最近以Kodak Tri-X拍攝的作品。請多多指教!
最近幾次的大規模遊行示威,我也有參加。然而,我只是以旁觀者的心態跟著遊行隊伍,到處拍照。有留意到事件背後的影響,其中之一就是交通會變得非常擠塞!這照片名為 “What’s going on?” 就像是照片中電車車長的心聲……這照片也刋登在有關電車的書籍「香港電車百年情」。

小貓的尾巴…用菲林拍的, e沖c. (By Dillinger Lee, with Amy Nikon) (Nikon FM)

Andy︰這是我用菲林在觀塘碼頭随便拍下的,卻意外地成為我最喜歡的照片。右邊剛剛好坐了三個人,令我想起兩個多年不見的好朋友,想當年我們也四處坐著聊天吧。可惜,走的走散的散,一切有時,雖然我們不能再如舊時一樣,但,真很感謝你們兩個伴我成長。

Erica Kwok︰lomography x-pro chrome 100
七月, 是個充斥著香港市民訴求的月份
大概大部份香港人 也希望像照片中街道的名字一樣 – 維護香港的正義和自由吧!

Steven Tsai︰這張是Pentax 6×7 搭配 SMC 6×7 165mm f2.8拍的
底片是Fujifilm Pro160NS

深︰「二人世界」
這張相是用菲林相機影,當時正身在迪士尼木樂園, 在休息期間發現陽光照射入樹與樹之間的光影及相中主角的行為很吸引, 就決定拿起相機,按下快門,當沖晒相片時就發現這張作品竟然是如此配合~!!!我很喜歡菲林相機既感覺,每次都好期待沖晒是帶給我的驚喜^^

Carlos︰明年今日,還可以在視覺藝術院看這藍天白雲嗎?

Chen Ann Wang︰如,果
使用相機:Canon A-1 底片:富士X-tra 400

特別賞︰
Lily Kwong︰照片是用S90拍的,沒用甚麼特別的技巧。
偶然間學會了怎樣「勾引」蝴蝶上手。站在手指上的她們不輕易拍動翅膀,有種靜態的美。

還有很多精彩作品,請按此到 Facebook 專頁欣賞!謝謝大家支持,期待八月份的作品!